其幺子

会者定离,去者必返。

【紫岸/hrks】Fair Deal

紫岸/前后无意义

完全没有情节的短篇,倒不如说是对两人关系性的一点OOC的阅读理解。


祝大家天天开心。



"今天辛苦了!我先走了!"



在一屋子成员和工作人员此起彼伏的"辛苦了""拜拜"的告别声里,平野紫耀把背包甩到肩上,半鞠躬倒退着走出乐屋。



走出门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岸优太并不在刚刚的屋子里。已经先走了吗?平野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失落,拖着慢吞吞的步子转过拐角后,却瞥见了走廊尽头,伫立在自动贩卖机前的身影。


换下了舞台上笔挺修身的西装,岸优太的私服一如往常地简洁清爽。略长的运动服挂在他身上,看起来空荡荡的。平野每次看到都会觉得疑惑——这人明明沉迷健身还练出一身肌肉,为什么从侧面看起来却依然只有削薄的一层,好像一把锋利而易脆断的文具小刀。


走道的顶灯昏暗,岸优太的发梢和面容被自动贩卖机的灯光照抚着,显出格外柔和的轮廓来,看得平野内心一软。他加快脚步,悄悄走到已经塞了纸币、正用手指点过一排排饮料的岸优太身后,迅速地按下了闪烁的指示按键中的一颗,替纠结着喝什么的人做出了选择。


"呜哇!!!吓死我了!"


咕咚咕咚,罐装饮料滚落下来。


"什么啊,是紫耀啊——"


丁零咣啷,硬币叩响零钱出口。


"真是的……别这样突然吓我嘛!"岸优太抚着胸口冲弯下腰在出口处掏饮料的平野皱着眉抱怨,话语里却没有抱怨的语气。


于是平野笑着道歉的时候也没有用上道歉的语气。


"对不起呐……看岸君纠结了好久嘛!"平野直起身,把温热的罐装饮料和一把找零一起递过去。


岸优太接过来看了一眼,又忍不住提高了音调:"为什么紫耀选了黑咖啡啊!大晚上我才不要喝这个!"


"那正好给我喝吧!"平野从岸优太的手心里又把饮料拿回来,在手里掂了掂。"这可是我们家利达请的饮料诶,很珍贵哦!"


"喂喂别说得我那么小气嘛——但是这么晚喝咖啡会睡不着觉的吧?没关系吗?"


"我没什么关系啦。"反正都是会睡不好的,平野把后半句吞进肚子里,笑着抬起手臂去揽岸优太的肩膀,扳过对方的身子面向自动贩卖机,"岸君快选自己想喝的吧!"


"真是的……"岸优太小声嘟囔着,把找回的零钱挑出几个投回自动贩卖机里。平野心安理得地把半边身体的重量都压上了岸优太的肩膀,两人毫无间隙地并排站着,沉默地听硬币咣当咣当地被吞进机器里,一排排按键次第亮起。


"唔……好像还是不知道要喝哪个……"


"这个果汁是什么,之前没喝过诶,想喝喝看!"平野伸出手,作势又要按下去。


"喂喂喂不要擅自帮我选!你这不是根本没在反省哇!"岸优太又大叫起来,引得平野眼角的笑意更深。啊,就是这样,被捉弄之后会有和预想中一模一样的反应——像是自动贩卖机按下按钮就能获得对应的饮料,点一份麦乐鸡能获得不变数量的鸡块,设定好热水器能获得固定温度的泡澡水,剪刀石头布赢了岸君就能获得回休息室的一路背背。岸优太和这些事物一样,是在平野紫耀生活里充当安心感来源的不变量。


就像平野也知道,如果现在一边喊着"利达"一边土下座的话,一定能喝上岸优太掏钱请的果汁。


"说起来紫耀……晚上还是经常睡不好吗?"岸优太突然小声问道。


平野愣了愣,偏过头正对上岸优太意外认真的眼神,才意识到他依然还在意着之前的话题。岸优太问话的声音轻柔得甚至有些许犹疑——若不是两人靠得很近,平野觉得自己几乎会错过这句问话。面前人的表情小心翼翼的,大概在担心这样的关心是否多余、是否越界,也温柔地暗示着他不愿说也可不必说。


这有意无意的边界感却让平野感到有些受伤。从推己及人的意味上来说,岸优太觉得平野会不愿说,或许也是因为自己不愿说吧——他们好像习惯了分享能翻倍复制的喜悦和笑容,却从不习惯分享无法解决的脆弱和烦恼。


他感到一颗心被岸优太的目光泡涨得满满的,稍稍一用力就能拧出水来。


"嘛……算是吧。"


"啊!那果然咖啡还是给我吧,紫耀再选一个别的?"岸优太说着就要伸手去抢平野手里的罐装咖啡。平野迅速把咖啡藏到了背后,另一只手臂加大了力道,把人牢牢地钳制在自己的臂膀和胸膛之间。岸优太反抗了一下,却被搂得更紧了。


"才不要。岸君说了给我的,怎么能这样要回去。"平野把下巴搁到岸优太的颈窝处,声音闷闷的。


两个人以一种颇有些别扭的姿态拥抱着。平野哑着嗓子撒娇的声音近在咫尺,浓烈的玫瑰香味挟裹着男性荷尔蒙的气息拂在侧脸上,让岸优太不由得屏住了呼吸,红了红脸。


岸优太一直觉得不可思议,相斥的个性和事物总能在平野紫耀的身上糅杂得丝毫不违和,反而向外散发出更具冲击力的独属于平野紫耀的气场来。而现在即使他收敛了攻击性、像树懒一样扒拉在自己的肩头,岸优太依然感受到是自己无法抗拒地被平野强大的"场"包裹笼罩着——倒不如说,他可能也没有想过抗拒。他一次次纵容着对方把自己圈进场域里、行使大大小小的领土权,甚至在其中暗暗汲取着某种成就感。


他能隐约地察觉到,即使强大闪耀如平野,背后依然存在着细微的裂痕,但他设想平野也是不愿轻易示人以脆弱的。说实话,岸优太确实想象不出平野会需要依赖谁,更别说是依赖自己——他向来不曾也不敢自视特殊,只是真心地希望着,要是自己能让对方多绽放一丝笑容就好。


多一丝就好。


"太近了,你搂得我喘不过气了啦……"他拍拍平野垂落在身侧的手,心虚地意识到自己抱怨里的口是心非。"再给你买一瓶就是了。"


"利达赛高!"岸优太如愿看到平野脸上绽开的清爽笑颜,随着玫瑰花香荡漾开来。


而平野的心里却还在盘算着别的事。互相道别后走出一段距离,他下定决心转过身,对着正目送着他离开的岸优太大声说到:


"从现在开始,我会尽全力向撒娇的哦!"


"好累啊、心脏受不了啦、好想回家睡觉、昨晚又没有睡好、明天要拍的台词还没记住、想要利达请我喝果汁——这样那样撒娇的话,全部都会说出来哦!"


好的坏的,我会全部向你倾诉,所以有一天也请把你的全部告诉我吧。


"岸君,准备好接住吧!"


走廊尽头的人震愣了一下,旋即遥遥地展开一如既往的全力笑颜。


"请交给我吧!"


硬币换果汁,真心换笑颜——We make it a fair deal.

评论(10)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