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幺子

会者定离,去者必返。

【紫海/海紫】抽屉


摸了个小故事。


卧底紫x高中生海


平野紫耀回到家的时候,发现高桥海人正待在自己的书房里,穿着校服的格子裤和白衬衫,抱膝窝坐在他那把皮质办公转椅上,无意识地转来转去。


“怎么在这里?晚饭吃过了吗?”平野若无其事地走过去,一边松开领带,一边把本就过长的衬衫往下扯了扯,盖住腰间的配枪。


高桥摇了摇头,转椅没停下来。


“怎么了?谁惹我们家海人不开心了吗?”平野一手撑在桌面,一手隔着办公桌去扳高桥的下巴,笑着逼他和自己对视。高桥避开他的目光,不领情地打开他的手,把头搁在膝盖上,看起来好像还在出神。


平野的手悬在半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好伸过去揉了揉他的头,转身准备出门去煮点东西。吃咖喱吧,他正想着,听到身后传来高桥软绵绵的问话。


“呐,紫耀,你今天工作顺利吗?”


他有些诧异地转过头。


“虽然说一直都把紫耀当作哥哥,但总觉得一点都不了解你呢。从警校毕业以后你就变得很奇怪,从来也不提起自己的工作。紫耀每天到底在做什么呢?还有,为什么我们突然就能住上这样两层楼的大房子了呢?”


“廉跟你说了什么吗?”平野冷下脸。


高桥摇了摇头,转椅还是没停下来。


“或者你最近见过岸君吗?还是神?”


高桥依然在摇头。


“我说海人呐……”平野再走回了办公桌前,低头看着他。


“我不要听你说。”高桥簌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平野才发现他最近好像又长高了,俯视不得不变成仰视。


“反正就是在说我还是个高中生、还是个孩子这样的话吧。”


平野目送着高桥头也不回地大跨步离开房间后,绕到办公桌后看了一眼,认命般地叹了口气。


抽屉被拉开过。




高桥海人和他冷战了好几天。


直到那天夜里,负伤的平野紫耀躲在死胡同的暗角。弹夹已经空了,他听着纷乱的脚步和威胁的喊声离自己越来越近,靠着墙默默攥进了手里最后的一把防身小刀。腹部的疼痛让他意识有些涣散,但他迷迷糊糊地想起来,明天高桥好像有考试,早上便当应该是轮到自己做。


对不起呐,便当的事。


然后他听见两声向天空鸣响的枪声,随后是由远而近的警笛,有人在喊着他的名字。


真是一如既往闹腾的大嗓门啊,平野紫耀靠着墙仰起头笑了。


“我没来晚吧?”他听见那个强装着冷酷、实则微微颤抖的奶音在耳边响起,用最后的力气抬起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真是长大了呢。”

评论(2)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