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幺子

会者定离,去者必返。

【紫岸/hrks】空教室

摸一个复合的小故事。岸子出没注意。


找我什么事?她手一撑,翻身坐上了教室最后排靠窗的桌子,制服长裙的下摆随着她双腿的晃动微微摇摆着。平野君。她生硬地加重称呼的语气,好像唯恐对方注意不到。


他当然注意到了,并因此感到格外地沮丧。天知道他做了多久的心理建设才通过弯弯绕绕的人际关系约她来这里,但是真正面对她的时候,满腔想说的话又只剩下了说不出口的委屈。他靠在前排的桌子上,低着头不自觉地扭着制服的扣子。


直到花了好大力气克制住涌上来的鼻酸,他才敢抬起头看向对方。而面前的她虽然蹙着眉头,却在耐心地等他开口。


你怎么把头发烫卷了?他磨蹭了半天只憋出这一句。


什么啊,岸子满腔的期待落了空,一颗悬了很久的心坠下去,连着语气都刺人了起来。我的头发现在和你有什么关系,反正都已经分手了,你又没资格管我,她气愤地说。


也就一周前才分的啊。他小声地嘟囔着。


这个一直被两人支吾着回避的词仿佛有千斤重,沉沉地压在两人之间的空气里。平野停止了手上扭扣子的动作,开始改用脚尖一下下蹭着地面。两人膝盖无意间相碰在一起,她不动声色地往后挪了挪,而他则小声地道了歉。


听神宫寺说你躲在房间里哭了三天。他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紫耀不也是,神宫寺说你五天都没和他一起出去骑摩托了。


那是因为我最近不想骑摩托,上次差点撞到老奶奶了。他莫名地较上了劲。


那我是因为上次数学没考及格才哭的啊。她扬起下巴。


她不甘示弱的口气让他绷不住想笑。眼角其实已经眯了起来,却又意识到这个场合下好像不该笑,于是只好紧急回收笑意,皱起眉头,摆出一个极其古怪又别扭的表情来。但是吐槽还是收不住。


没及格怎么说得那么骄傲……


干嘛啊!她被惹得恼怒起来,却一时想不出反击的话,反而被更大的沮丧淹没了。承认和我分手后你也很难受有这么难吗,明明和你分手的我觉得那么难受,她胸中酸涩,觉得期待着复合的自己好像一个傻瓜。


她用力吸了吸鼻子,把打转的眼泪憋了回去,跳下桌子故作轻松地说道,你就这点事要找我吗,那我走了。


看她转身要走,他才感到着急。他下定决心了今天要说出口的,于是慌乱之下一把拉住了她的手。她被拽得一个趔趄,站稳之前已经被他紧紧抱住了。


他几乎使上了全部的力气,用手臂把她深深地箍在怀里。他觉得自己这个拥抱里多半有一点委屈和泄愤的意思在,所以即使听到她在迭声喊着好疼,也没松开手。倒是怀里的人挣扎了没一会儿便安静下来,像给猫顺毛一样,开始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他被弄得更加鼻酸,于是把头深深地埋向她颈窝。


我还是喜欢你留长直发,岸子还是留长直发嘛。想说的那句话到嘴边又绕了几个弯,结果他最后出口的还是任性的恋人才有资格说的话。可光是这样一句话就已经让他的心脏紧张地要爆炸开来。


她会怎么回复呢,她会再次允许我的任性嘛。他屏住呼吸等待着她的回答。


好啦我知道啦,那你先把我放开嘛。她温柔地拍了拍他宽厚结实的后背,后半句话倒是有点口是心非。


可惜的是他没能看见她此刻的表情,她在他肩头悄悄地落下了一直憋着的眼泪,眼睛却已然弯弯地笑起来。虽然没能看到表情,但他感受到她语气里的柔软,心因此松弛了下来,手却收得更紧了。


他在她肩头闷了半天才开口。


不放开。之后也绝对不要放开。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