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幺子

会者定离,去者必返。

【柚智/智柚】读者来信

无差。是之前和朋友们一起搞的牛柚小报里的栏目~一直忘记发在这里了。昨天看完杭州场live再次深感我cp真配啊…puppy是最好的puppy!



“生活中琐碎的小确幸或者小烦恼——欢迎来稿告诉我们!”

 

话题:#你在烦恼什么?

 

最近家里养的狗狗走丢了。

其实严格来说,本来也不是我主动养的宠物。有朋友说过,我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和谁都关系不错,但在建立长期亲密关系上其实又迟钝又冷漠。养宠物和与人交往同理,并不是我会主动做的事情。


而关于这只古怪狗狗的事实是:我几个月前搬了一次新家,它自己跑上门来蹲着,然后莫名其妙地就在家里住下了。大概也是因为最初的不请自来,在它走失后的几天里我都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没有失落,没有意外,甚至没有试图去寻找——好像早就预料并且接受了它随时可能会不打招呼地从我的生活里消失,就像它当初不打招呼地出现一样。在你生命中经过的大部分事物都无法久留,这无法强求。


但是一周后我终于意识到,即使和它一起生活的痕迹很短很轻也很淡,但那些陪伴的记忆不可否认地存在着,然后在一些瞬间里猝不及防且浓墨重彩地出现,给你会心一击。比如一个人吃麦当劳的时候,会想起它总在一旁嘟嘟囔囔;比如傍晚去公园散步,出门前下意识地想喊它;比如习惯性地只坐在双人沙发的右手边,总觉得它就窝在沙发的另一角。习惯果然是可怕的东西,即使无法互相理解彼此,只要习惯了,继续在一起的理由也就不再需要了。


好的矫情地写了这么多,我也只能承认,我他妈还是挺想它的。


毕竟天气越来越冷了,总觉得家里还是有只狗比较暖和。

 

By 知日

 

小编的话:小编觉得比起冷漠来,或许你只是有点慢热哦。快去张贴寻狗启示吧,希望狗狗早日回家!

 


 

话题:#Livehouse里的小秘密

 

上周和朋友去看了一场乐队的拼盘演出,除了第一支乐队还对胃口而且全员都是帅哥(防安利就不说名字了),后两支网红乐队都觉得贼拉胯。我和朋友实在听不下去也不想挤在里面被迫蹦迪,就中途跑出来去洗手间了。结果没想到很多人和我们想法一样,现在怎么连livehouse洗手间的排队都如此内卷(点烟)。


不过俺朋友是个神通广大的livehouse老手,带着我七绕八绕拐去了后台工作人员的另一个洗手间。结果我俩就意外撞见了刚刚下台的吉他手和贝斯手在洗手间里基情澎湃,啊不是,激情澎湃地吵架……事先声明不是我们有意偷听的!是男厕所隔音太差了!


那个卷毛贝斯手大概是队里的leader之类的角色,之前talking的部分也基本是他在控场。他在追问吉他手为什么在闹别扭,哪里觉得不满意,不是都演了他想演的歌吗,语气里有一点克制的不耐烦。然后是沉默,哗哗的水声断断续续,大概是里面的谁一直在神经质地开关洗手池的水龙头。


“可是智哥想演什么呢?”吉他手说话一字一顿慢吞吞的,像是费了好大的力气。


“啊?”


“你想演什么?”


“就演你想演的就好啊,我其实觉得你那天废掉的demo也可以拿来演,我都行,无所谓的。”


“你看!每次你都是这样的态度!”吉他手陡然提高了声线和音量,“因为小智哥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因为你根本不在乎!”


“我不是这个意思……”


“所以我呢,对你而言我也是无所谓的对吧?”


然后是更长久的沉默。水声停了,洗手间脆弱的木门咣当一声,那个瘦瘦高高的吉他手一头跌跌撞撞地冲出来,把我和朋友都吓了一大跳,赶紧闪身进了女洗手间。


回头看我朋友的时候,果然在她脸上见到了某种熟悉的、高深莫测的笑容。


“嗑到了?”我揶揄她。


“太明显了吧!刚刚他们有一首歌不是吉他手主唱的吗,他俩中途对上了一次眼神,吉他那目光也太深邃滚烫了谁看了都他妈要沦陷好吗!以及我觉得这个吉他手其实很有希望的,因为别看贝斯虽然迅速移开目光了,他后来低着头分明就是在笑啊!”

 

By 阿晴

 

小编的话:不愧是当代女青年,从梦女变成同人女果然只需要一秒(敬佩)。

 

 

 

 

 

话题:#失恋的一百种方法

 

啊——失恋了。


或许也不能算失恋吧,本来就是一厢情愿的暗恋,最后的结果也不过是无疾而终——甚至还是我亲手画上的句号。


暗恋的对象是师父的朋友,经常会来录音棚帮我师父录几轨贝斯,爱穿宽宽松松的没有攻击性的毛衣,纤瘦的身体在空荡荡的袖管里晃,笑起来眼睛会眯成缝。不过听师父说,他以前可不是现在这种温和居家养生的好男人形象。我偷偷搜过他以前的照片,是个脏辫发带的拽逼。有反差,我更喜欢了。


因为他的缘故,我也有事没事往师父的工作室跑,总算慢慢成了能聊上两句话的关系。第一次隐约意识到自己的恋爱或许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是有一回他带了一株小仙人掌到工作室来。


“像不像三地鼠?”我凑过去看的时候,他笑着问我。


有三株高矮不同的仙人掌茎,形状真的很像神奇宝贝里的三地鼠。我点了点头。


“看来他还真的没说错。”他低声嘟囔了一句。


“是你养的吗?”我兴致勃勃地想要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他若有所思愣了一下,回答说是室友的,然后又补充了一句是前室友——我顿时心中警铃大作——师父的情报不是说他是单身吗!这是有同居对象最近还在闹分居的意思吗!


“就是柚子,你也见过的吧?之前也来录过吉他。”


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总是被地上的电线绊到、然后双手合十摇摇晃晃地鞠躬对我说抱歉的吉他手的样子来。


“他现在不住我那里了,结果忘了把仙人掌带走。明明之前还说想看仙人掌开花的。我就想着,他如果之后再过来工作室说不定能看到。”


他把仙人掌转了个圈,给我指最大的茎上的一个小小的花苞。


直到那个小花苞正式开花之前,柚子虽然没有来过棚里,却在对话中更频繁地出现着。他平淡地提起他的事和他稀奇古怪的想法,状似无意地向师父打探他的近况,一边摆弄着那一小盆仙人掌。听说他最近在编曲的demo也是柚子留下的,我也听过——懒懒的声线和懒懒的电吉他,长时间流淌在他的耳机里,让我感到嫉妒非常却又无能为力。


正式失恋是在昨天。我在工作室外的走廊上再次看到了柚子——他背着吉他仿佛面壁一样地站在录音棚门口,脚一下一下磨蹭着地面。


我听到自己的心里有一部分在叹息。


“不进去吗?”我走过去问。


“小智哥,在里面吗?”他反问。


“应该吧。”我绕过他,推开了门。


他又低下头踌躇了。这种不果决的情敌让我多多少少有些不爽。


“他可等你好久了。仙人掌都要开花了。”


我扔下了这句话,随后看到柚子抬起头时瞬间明亮的眼睛。


好吧,我可真是个大好人啊,转过身的时候我这样夸奖我自己。


门在我身后咔哒地响了一声,像是某种齿轮重新合上的声音。

 

By 小梦

 

小编的话: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这世上可有35亿男人——不如你回头看看你师父?

 



话题:#温暖你的那句话

 

我打工的那家麦当劳里有两个非常显眼的常客。大概是专业的乐手,总是在夜宵的时间点背着乐器过来,总是坐在靠窗角落的那个位置,总是点两份大薯、两杯可乐。矮一点的那个总是不太碰薯条,只抱着可乐喝;高一点的那个会要多一份番茄酱,然后把薯条迅速扫荡完,有时候还会再加一个汉堡。


据我的观察,虽然两个人每次都一起来,但似乎总有一个人在神游。高个儿的男生往往吃得更多说得也更多,汉堡塞满腮帮子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要碎碎念念地说话,兴奋起来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说话。而另一位吃得少接话也少,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或是敷衍地笑笑,嫌烦了还会用薯条去堵对方的嘴。


有时候情况却又反过来,高个子神游天外的时候甚至会忘记咀嚼嘴里的食物,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哪里发呆,直到矮个子碰碰他的手臂,腮帮子才重新启动起来。


奇怪却又默契的组合。


后来有一段时间他俩不再一起来了,而是前后脚出现在靠窗角落的老位置,吃一样的大薯和大可,发一样的呆。像是两枚恰恰好错开的齿轮,各自在空转着,却没有卡在一起。


那段时间我也正好和交往了很久的女朋友分手,看着坐在窗边的两个人,便会擅自觉得共感着同样的寂寞。


直到昨天他们终于再次一起出现了!于是点单的时候我忍不住上前搭话了,说注意到他们来了很多次了,顺便好奇地问为什么之前没有再一起来了。


“他离家出走了。”虽然戴着口罩,还是能看到矮个子眼里的笑意。而高个子在一旁局促地红了耳根,小声地反驳着“我才没有”。


他们吃完快要离开的时候,高个子又返回来找我,递给了我一张纸巾,上面画着一个卡通小人,隐约能看出是我的样子。


“小智哥说,祝你今天开心!”


他抬起两条胳膊朝我用力地挥了挥手,然后像一只大型犬一样,小跑着追上了他的小智哥。


By 麦田同学

 

小编的话:好温暖的一个小故事!尊重友情(爱情)!也祝大家都今天开心!PS:这期读者来信狗狗的出镜率好高。

评论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